2019年1月18日 星期五

為什麼冬天食量會變大?把握機會減肥3個技巧(運動、飲食)

天氣一冷,會突然不自覺吃的多,或是剛吃飽飯過一會兒就餓了,冬天到底怎麼了?其實空氣冷的時候,身體散熱快,也就是散熱得快,燃燒得也快,但也容易暴飲暴食,然後就胖了~把握三個技巧,我是邊看youtube影片邊做、點心、正餐,每有餓到反而更瘦。

冬天減肥的3個技巧

換個一個方面想,冬天減肥效果會比夏天還要好,把握機會多運動吧!

1.養成運動習慣
怕冷可以挑室內運動,像是跳繩、瑜珈、有氧舞蹈,或花錢去健身房。

如果有外出運動的話,除了帶一件外套也要戴帽子、準備毛巾,避免流汗吹到冷風感冒。
我的燃脂日記:快走減肥法,每天30分鐘簡單瘦身運動

2.學會挑點心吃
一般外面賣的點心像是車輪餅、章魚燒、蛋糕、零食等,含有許多的糖、油脂。

可以選擇水果,或者像超商賣的烤地瓜、茶葉蛋或水煮蛋熱量低,煮的方式也比較健康。
冬天一直想吃東西怎麼辦!降低食慾小技巧及解饞食物

3.改變進食順序
先喝湯會佔去胃的空間,減少吃其他食物的量。所以晚上吃飯的順序也可以稍微調整一下:先喝湯->在吃菜->蛋豆魚肉類->澱粉
圖片來源:

◎冬天減肥湯的選擇:
胡蘿蔔蔬菜湯、海帶芽蛋花湯、白菜香菇雞湯,不含勾芡或濃湯,這些會加太白粉或麵粉的,熱量都比清湯還高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為什麼冬天食量會變大?把握機會減肥3個技巧(運動、飲食)

天氣一冷,會突然不自覺吃的多,或是剛吃飽飯過一會兒就餓了,冬天到底怎麼了? 其實空氣冷的時候,身體散熱快,也就是散熱得快,燃燒得也快,但也容易暴飲暴食,然後就胖了~把握三個技巧,我是邊看youtube影片邊做、點心、正餐,每有餓到反而更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