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8日 星期二

冬天一直想吃東西怎麼辦!降低食慾小技巧及解饞食物

上班族女孩拒絕貪吃鬼上身!冬天一直搜東西吃,而且口味會變重,會偏好有口味、可以一直咀嚼咀嚼的東西。找了一些方法技巧,按壓穴道、找低熱量替代品。通常我都是餓再快吃午餐時間或是下午3點左右。上班想解饞,常常不自覺打開抽屜裡的巧克力或餅乾、點心麵,我滿是愧疚,而且久坐肥肉又容易囤積在小腹上~~
上班的時候我都會在抽屜放單包裝的零食,像科學麵、小麵包、五香蒟蒻之類的,有時候同事還會分享糖果或一起訂珍奶。想維持體重,高熱量和油炸類、含糖飲料還是要少碰!
點心類零食通常是澱粉、糖類,每天這樣中午便當下午零時,長期久坐不胖也很難~~


上班時間容易飢餓的時機點

●中午前1個小時:開始感覺到飢餓。
●下午3點以後:午餐都消化完的時候。


抑制食慾食物小點心

前一天晚上或早上上班前先準備一份方便、熱量低的食物,解饞不一定要靠零嘴。

 1.水果
餐前先吃蘋果產生飽足感,吃入的飯量就會變少了。像我這種上班族,很適合吃水果,橘子、蘋果一份,下班前難免肚子餓,準備一點吃比吃高熱量的餅乾糖果好很多。
 2.地瓜
 地瓜屬於非精緻澱粉,烤的蒸的都可以,有豐富的纖維,對便祕、減肥都是有幫助的。
五種方法實測|如何改善便秘問題?
3. 水煮蛋
吃一顆水煮蛋或茶葉蛋墊墊肚子,會帶來短暫的飽足感,而且熱量也低是不錯的選擇。



高升糖食物容易讓人有飢餓感,平常三餐選擇
GI值的食物(高纖、食物原形)也是一個方法。



雖然吃堅果會有飽足感,但是我體質比較燥熱,怕長痘痘所以選擇清淡一點的來吃。

4.輔助食品
一個快速偷吃步的方法,最近開始吃含有藤黃果、綠咖啡成分的食品,再多喝一點水等待一下就會有感覺了!亞尼活力纖纖媚膠囊開箱|輔助食品

降低食慾的2個穴道

下午肚子餓的時候可以按一下,會有一種飽腹感,減少想吃零食的慾望。


1.手背
手背穴道按摩
手背中間,直徑約3cm,按壓10分鐘。

2.手軸凹陷處
食量大吃貨
手掌和手軸銜接處,持續按壓幾下,每次按一分鐘

↓影片比較清楚↓

  五個「抑制食慾穴道」阻止你暴飲暴食 


但是雖然抑制食慾成功了!也要避免嘴饞的問題,無聊想找零食吃、不知不覺就肥胖起來。做再多的運動,如果沒有控制攝取,達到平衡的話,還是不會瘦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為什麼冬天食量會變大?把握機會減肥3個技巧(運動、飲食)

天氣一冷,會突然不自覺吃的多,或是剛吃飽飯過一會兒就餓了,冬天到底怎麼了? 其實空氣冷的時候,身體散熱快,也就是散熱得快,燃燒得也快,但也容易暴飲暴食,然後就胖了~把握三個技巧,我是邊看youtube影片邊做、點心、正餐,每有餓到反而更瘦。